史前巨嬰

標籤: ,

外出工作途中, 遇到一個巨嬰。

巨嬰的手臂差少許和我的一樣粗, 而我相信她不過一歲, 因為她還不懂說話。但她懂得自行打開母親的LV手袋, 為的是裡面的糖果。

她的媽媽已多番告訴她裡面沒有糖, 也將她打開了的拉鏈拉上。但這巨嬰仍鍥而不捨的再次打開拉鏈, 探頭進內看、嗅。如是者重覆三、四次, 沒多久, 她掏出一盒思必樂。她懂得打開紙盒, 拉出內裡被錫紙包著的一排喉糖。她媽不斷說那不能吃, 但她不理; 她拗著, 甩著, 卻無法把糖甩出來。最後, 她放聲大哭。

我覺得自己活脫在收看Discovery Channel, 還要是那些虛擬真實的乜紀物紀史前世界。她是一隻BB速龍, 明白自己在追逐甚麼, 她不惜一切, 動用她僅有的少許對這個世界的認知, 以及身體每一個感官, 去捕捉、撕咬。死咬不放。她媽則是一頭懶得出油的懶龍, 任由這巨嬰哭、叫、甩, 卻只肯郁動控制口部的幾條肌肉, 重覆說著那巨嬰不明白的話, 甚至懶得出手拿回那"不能吃"的思必樂。

我無法將這隻生物和我自己的童年聯結起來。她是我作為人類以外的另一種生物。

其他人盡在說這個BB圓嘟嘟的真可愛, 我看見的, 卻是一團只會哭叫的肥肉。這樣的一個巨嬰, 長大後相信要花不少錢瘦身。

我真的很討厭"小朋友", 尤其是動不動開口大哭的"小朋友"。我真想一巴一巴的摑至他們不懂再哭為止。

13 留言:

Zeke 說...

證明物種會因著適者生存而突變之理,進化論嬴了!

舒爾賽 說...

英國最近有一單案話個主人養到隻狗癡肥,所以告佢虐畜,我估呢個巨嬰,香港政府都應該考慮檢控佢娘親,話佢虐待兒童。

道士 說...

bildub: 咦﹐嬰兒是否真的巨大? 把嬰兒看成一團肥肉? disassociation 是 psychopath 的先兆﹐長期有暴力的衝動對自己身子不好和身邊的人危險呀。前篇像為小事過度恐荒/擔心﹐這篇卻嫌燥狂﹐只是一時心情不多好吧?

這兩﹑叁天看犯罪心理學和些經典的殺人狂案例 + 偵探劇﹐很可能不是你的文章問題﹐反而是我太過敏感了。

匿名 說...

kids can be noisy
i'm a person who's easily irritated by (all kind of)noise...

and sometimes, i really don't understand why some ppl are having children, since they don't seem capable to raise one and in other cases they don't even look interested at all...

Zeke 說...

>i really don't understand why some ppl are having children, since they don't seem capable to raise one and in other cases they don't even look interested at all...

他們把人類養育子女的意義退回至動物原始的純粹繁殖層次。

道士 說...

積穀防飢﹐養兒防老﹐從來生育就是天然動物交配下產生的結果﹐人類無論以為自己如何高尚﹐始終動物的獸性一直就沒有撇除過﹐更說不上什麼層次。點解唔想生又生? 自然是衝動後的意外。

Zeke 說...

是的,《猶太法典》(Talmud) 就曾說到人是由天使和野獸兩本質所合成:

[人] 吃喝如野獸,交配如野獸,
排泄如野獸,絕命如野獸;
[人] 站立如天使,言談如天使,
智慧如天使,察看如天使,
野獸豈不能察看嗎?
然而牠們是從旁而看的。

http://kosmos-stalker.blogspot.com/2007/01/blog-post.html

匿名 說...

養兒防老 ---> 我想取多點錢會比較實際...

道士 說...

是古代的想法呢﹐積穀防飢﹐養兒防老﹐是一句。無錯﹐在現代﹐太少母慈子孝拿﹐倒是銀紙實在﹐不過亦同因為這種思想﹐家庭在拜金主義下續漸解體。

.bwd. 說...

Zeke: 那些父母最討厭的地方是他們不認自己是"純粹繁殖層次"!用那些"積穀防飢﹐養兒防老"一類根本已不合時宜,且幾近相反的原因為自己辯護,未免太笑死人了。

我寧願他們說"我想做愛,但沒錢/知識避孕",那麼我會冇咁想星巴佢哋啲細路。

.bwd. 說...

舒爾賽: 同埋告佢精神虐待我

.bwd. 說...

道士兄:可能是... 我冇錢買"靜心"吔~~~

巨嬰真的很巨。她可能祖籍東北。

我的文章有幸和你讀的犯罪心理學/經典殺人狂案例/偵探劇重疊! 我很開心耶~ :D

認識自己的獸性,都好過唔知吖... 果啲有心做老豆老母嘅人好心醒吓啦...

.bwd. 說...

Shan: welcome! 我都係咁話, 防老, 都係自己最信得過. 起碼衰咗都唔好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