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標籤:

瑤草一何碧。春入武陵溪。溪上桃花無數。枝上有黃鸝。
我欲穿花尋路。直入白雲深處。浩氣展虹霓。


只恐花深裏。紅露濕人衣。


走過桃花林,我們扶持着,到了闃寂無人的沙漠。烈日當空,天淨無雲。

苦熱而冷酷的陽光,無情地穿透我們肉身的每一個毛孔,也殘暴地照明了我們靈魂的每一寸角落。

「怎麼會到了這裡?」他問。

「過了桃花林,就是沙漠。」我木然而對。

「沙漠太大了,再走下去,你我都會死。與其如此,不如就這樣依偎着死吧。只要我們相親相愛,神便會憐憫而拯救我們,這就是信心和希望!」他忽然滿懷自信,雙眼閃出愉悅的光采。之後便安心地躺在沙上,等待着我。

我默然轉身,沒再回頭,獨自向前走去,因為我也相信,也盼望。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