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員室演義現形記.第三回

標籤: ,

教員室演義現形記
第三回 富家小姐三振險出局 老闆大人一語定乾坤

上回提及大石教員暗授學校文化,方知大老闆才是學校真正主人,校長先生只是掛掛名,但其實校長的高薪絕對不是白抖的,因為他要在學校出事時,背起黑鍋是也。

大老闆之無上權威,我不但耳聞,更有幸目睹。話說九月初某日上課前,我要在校門當席,檢查學生儀容,其時有一金毛女生一邊傾手電一邊於校門附近徘徊,當日老闆亦在現場。高度重視紀律的他立即眉頭一皺,喝止女生,然而女生竟有眼不識泰山,以為大老闆只是普通蛋散教師一名,仍然施施然談其電話,約五分鐘之後才收線。

老闆立時火起:「學校範圍唔傾得電話,而家記你一個大過。」女生亦毫不示弱,態度囂張地看看鐘,說:「都未夠鐘上堂。」老闆道:「我話唔得就唔得,而家唔記大過啦,直接踢你出校,走啦你。」女生先一愕然,繼而仍然寸寸貢:「你有咩理由踢我走先?」老闆不慌不忙說:「你染髮、傾電話、帶手鏈,未計你唔尊重師長,都已經三個大過,即時踢走。」女生再接一招:「好呀,咁你係咪退翻三千蚊學費比我先……」老闆打斷她的說話,厲聲道:「係,即刻退!」說時遲那時快,真箇天公弄人,教務主任正進入校門,老闆眼角一厲,說:「主任,即刻同佢辦手續!退翻全部學費比佢!」如此一幕,真可印證一真理:

「權為實,名為虛。不知就裡,動輒獲罪。」

事後得知女生後來態度軟化,道歉連連,方能得保小命,可惜其大小姐性格,令她被踢出校只是遲早之事。詩云:

「經營私塾展鴻圖,手握王權任剪層。
立命保身明此理:一人作主萬人奴。」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請請。

(傳惑道人 著。
 本章回小說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