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式屌你

標籤: ,

其實我本來覺得林生原來文章的要把一切社會的責任過錯推落一句"民族性"﹐也不是文章重點﹐想話大家又何必苦苦啄磨這點? 星期六夜趕住要出街食飯﹐草草潦了兩行字﹐本來還想覆一覆那篇文﹐點知昨夜吃過晚飯後回來﹐就見到咁大餅水蛇春咁長文章和留言...本來我只想覆多兩句﹐但講真﹐林生唔解釋猶自可﹐一解就看到我把鬼火。你地拉扯事太多﹐我也感性式屌屌...

1.你班友仔平時就唔見寫文﹐一有人鬧交就個個都走埋去伸腳﹐嘻﹐真係無乜人性嘅﹐衰格! (包括我)

2.林生要提出的是"中國人的一些壞文化特質"﹐老實說﹐我不想覺得任何一個民族比其他優秀。如果他要數臭五千年中國人出現問題﹐我覺得無乜問題﹐我甚至佩服他可博古通今的去屌盡五千年﹔要數臭中國人醜惡嘅又點止咁少? 哇! 他媽的﹐現在有些中國的變態事﹐如果要我數起來我重火滾。 但「死不認錯」﹐我想﹐不是中國人的專利吧? 就如貪心﹑迷信﹑無知﹐很多也是人性的本質﹐不屬於某某種人種。就好似話中國人真自私﹐我想在世上的所有民族也有自私這"劣根性"吧!(自私是很自然的求生本能。)

3.他的寫法有如話﹐屎臭是因為是中國人拉出來的﹐卻不知從什麼來源他會認為外國人拉的屎就比中國人的香。

4.突然又話自己「感性式」(*1)﹐即係話﹐不講事實﹐單講感覺。講感覺﹐就是不容議論。林生自暴其短﹐不厭其煩﹐以為說得多就是道理。文法:不交代了﹐歷史:數不清不數了﹐羅輯:"中國人"便不是什麼好東西。無羅輯﹐無歷史證據(或說選擇式歷史)﹐單憑感覺﹐真行! 不好聽的說話﹐我必能容下﹐好似西口西面。容不下的﹐是極權式白痴仔(喂!我都係感性式講下嗟﹐無問題丫嘛?)

5.的確﹐中國人有很多問題﹐不過也不是因為他們是中國人而有"死口不認"這人性吧? 很抱歉﹐這裡無乜陶傑fans﹐起碼我不是﹐我不喜歡吹捧外國人怎麼高尚。當然﹐外國有值得學習的情操這點﹐中國人還要進步﹐這我一點也不反對。再說﹐如過把"死口唔認"話係人的劣根性之一﹐我就第一個附和。「死不認錯」﹐去否定自己的責任﹐有心理學報告寫過﹐其實自約4-5歲的孩童(不論種族)﹐便開始有這種行為﹐因為說謊﹐是兒童唯一可逃避責任的工具。(要說謊和不認賬﹐就是這種逃避壞後果的自然本能。) 我也不是想幫中國人﹐因為他們不見得會比外國人好﹐不過又是否真的比外國人差?

6.飽暖方知榮辱﹐中國積弱百年﹐中國人也是在這五十年慢慢復蘇﹑繁榮﹐普遍民生比外國較差也是事實﹐自我保護意識較強也是事實。但是否這就代表我們可燒下"民族性"這烙印呢? 亞當不是第一件事否認吃了禁果﹐跟著又把責任卸膊落女人度? 西方的人格是否隔籬飯香? 在西方﹐神的寬恕也是犯罪的根源﹐面對罪行這行為也不見得值得如何鼓舞﹔由宗教直接引起的﹐和間接認為做什麼也可獲赦而做十惡不赦事的例子難道還少?

7.最後﹐林生所述的問題也並非原全不存在的﹐最起碼他自己就貫徹始終去演譯了所說的劣根性﹐至於原因是否因為他是中國人﹐就不可為知﹐可能佢又當自己是印尼華僑。

8.一個荒謬絕倫嘅黃世澤﹐一個灼古爍今嘅林忌﹐兩個也無問題大聲屌人﹐但自己隨了犯盡自己所批評的壞事之外﹐還要搭多兩成無知兼死牛一面頸。香港還有什麼問題就真係要靠你地講講﹐否則我相信公眾會少了很多娛樂。(我都係感性式講下嗟﹐無問題丫嘛?)

*1:「感性式」的文章,著重把分散的碎片「綜合」,好處是短小精悍,只需要寥寥數語,卻啟發了讀者的想像,把一些問題的精神,透過誇張或感性的手法,傳達給讀者。壞處是偏之一隅不夠全面,往往引人誤入歧途。

7 留言:

匿名 說...

1. 我認同你「屎的比喻」,比起我們用千言萬語更管用,更直接

2. 這問題再拗下去也是沒完沒了的......

3. 你最後一段,實在太容易招來詬病,就算別人覺得你說得對也不會附和。面子問題? 也許。

倉海君 說...

道士,貼了就貼了,何必收回?覺得對就說,不用任何人認同。林忌覺得自己有獨到見解,大可繼續寫,我覺得他說得不對,也一樣繼續批評。事情就是這樣簡單。

道士 說...

咦!當然不是收回﹐是修改一句後按錯掣。

匿名 說...

倉海君,我認同你的說話。大家都有不同的想法,原很難分甚麼對錯的,如果大家的思考方法沒有出謬誤的話。

魚雷 說...

做人又要公平o的,林忌好過黃世澤

林忌 說...

中國人,為何當你們看見持異見者,偏偏就要忍不住罵人?

問題就是出在,什麼是對事,什麼是對人,邏輯如柏楊所說的醬缸,分不清矣。

道士兄,你即管罵,愈罵得多愈好,套用倉海兄的說法:「有觀眾的!」

魚雷 說...

咁你點解又要強調自己o係「異見者」一欄呢?

道士咁屌當然有人身攻擊,不過都未至於全無道理潑婦罵街,佢雖用「屌你」為題,真係要屌你就唔使咁多字啦,不斷「屌你屌你屌你屌你...」咁咪仲快。

如果你真係想理性討論,其實可以唔理佢其他「論點」,只係講第五、六點就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