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細

標籤: , ,



  話說某個地方有一個賭場,政府規定所有年輕人如要飛黃騰達,得先進去賭一把,於是當地不少青年均把青春押注在鑽研賭術之中。如是者,幾代以後,當地居民也會叫自己的兒女努力學賭。

  賭場中的其中一位曉得各種賭術的荷官姓高,所有希望前途一片光明的年輕人最終必須挑戰他。

  挑戰的方法是,跟他賭四至五種不同類型的遊戲,其中必須要有大細以及輪盤,全勝者方算成功。

  他每年只會跟年輕人賭一個月,往往是贏者少輸家多。

  有一次在賭大細時,高先生連開十幾次大,賭場決定換骰。

  再開,又一次大。


  於是,翌年再賭大細時,不少人均押注買「大」。

  結果,開細。



  欲知後事如何,請留意新聞

  另附送補習名師 Jeffrey Hui 所撰之聯署反對聲明

5 留言:

匿名 說...

嘩,救命,雖然我自己都身受其害,但我從來沒有想過試圖推翻考評局個標準,因為咁做真係晒氣,考生自己無睇題目,衰左咪認咯,而家個所謂名師,為左生意,真係毫無廉恥,入面所謂推翻標準個理據,簡直不知所謂,比在我係名師就少出句聲,反為同下一批考生講:小心審題好過啦.

倉海君 說...

你連結的新聞是《零團費客投訴或不受理》,搞錯了嗎?

魚雷 說...

多謝提醒,恐怕是其連結每天更改
茲錄如下:

【 本 報 訊 】 香 港 考 試 及 評 核 局 今 年 突 然 更 改 高 級程 度 會 考 英 語 運 用 ( E ) 部 試卷 的評 分 準 則 , 惹 來 不 少 考 生 及 家 長 極 度 不 滿 。 有 考 生昨 在 互 聯 網 發 起 聯 署 行 動 ,反 對考 評 局 的 決 定 「 情 理 不 容 」 , 亦 有 來 自 英 中 名 校 的 家長 批 評 , 考 評 局 沒 有 事 先通 知, 對 考 生 不 公 平 , 正 計 劃 聯 合 其 他 名 校 家 長 組 成 聯 盟 ,向 立 法 會 及 申 訴 專 員 公署 投訴 。

英 語 E 逾 500 字 不 評 分
本 報 日 前 報 道 今 年英 語 運 用 ( E ) 部 試 卷 中, 其 中 一 條 題 目 列 明 答 案 不 可 多 於 五 百字 。 根 據 去 年 的 評 分模 式 , 若 答 案 超 過 字 數限 制 , 只 會 被 扣 兩 分 , 但 今 年 考 評 局 沒有 特 別 通 知 考 生 新 規 定, 五 百 字 以 外 的 內 容, 將 不 予 評 分 。

不 少 應 屆 高 考 生 近 日 在 互 聯 網 討 論 區 上狠 批 , 考 評 局 「 於 理 不 通 、 於 情 不 容 」 ,在考 生 事 前 毫 不 知 情 下 , 更 改 評 分 準 則 , 亦沒 有 在 題 目 上 清 楚 列 出 明 確 指 示 , 令 考生誤 墮 陷 阱 。 灣 仔 區 一 間 名 校 英 中 的 家 長 , 正計 劃 聯 絡 其 他 名 校 的 家 長 , 聯 署 向 立法會 及 申 訴 專 員 公 署 投 訴 , 指 斥 考 評 局 在 更 改 準則 的 過 程 中 , 欠 缺 透 明 度 , 認 為 當局行 政 失 當 , 犧 牲 考 生 的 利 益 。

考 評 局 公開 考 試 委 員 主 席 許 俊 炎 昨 解 釋 , 每 一 科 目 均 設 有 試 卷 委 員 會 , 主 席 會 在該科 目 開 考 後, 與 所 有 閱 卷 員 開 會 訂 立 評 分 準 則 。 試 卷 委 員 會 會 按 照 該 年 情 況 修 改準則試 卷 委 員 會會 按 照 該 年 情 況 修 改 準則 , 故 每 一 年 的 評 分 準 則 會 有 改 動 。 他 認 為 考生 應 根 據 試 卷 的規 定 應 考 , 而 非 跟 隨去 年 的 評 分 準 則 作 答 。

匿名 說...

唔係好覺有連續十幾次都有限字數既歷史記錄

匿名 說...

倉:我開頭仲以為佢一個故事諷兩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