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P滾地少女

標籤: ,

(原載:哭詩神,舒爾賽)

近日看見不少用xanga的朋友都被label了一個ture的圖案,其實也不知道xanga以什麼為準則,好像我們這些沒有true圖案的xanga就像是假(false)的,或不真的(not true)。

我覺得原來在這網上,寫些自己的事,貼幾幅自己的照片,或在網上抒發什麼不歡或開心的事,都可以賺來一些同情、憐憫,又或者訕笑,嘲諷的語句,寫一些愛情經歷又或者小說都可以換來不少的共鳴。但寫詩又或者寫一些枯燥的文章,如小弟我,就只有像《圍城》的方鴻漸一樣:「邇來觸緒善感,歡寡悉殷......每攬鏡自照」,只能攬鏡自照,自影自憐。

不過話說昨晚,乘坐8P回家,過了維園之後,因為突然前面有的士胡亂切線,弄得巴士要急剎停,就在急剎停之際,有個少女滚地葫蘆般從座位滾了出去。我看見這刻,但却沒有什麼英雄救美的行動,只是坐在座椅上冷眼旁觀着。那個少女因撞到腦袋跟脚,哭得死去活來,于是巴士上就有人打電話報警,巴士司機就開始推諉自己的責任,那位娘娘腔的哥哥,就扮演着一個英雄救美的角色,還有三兩個女人上前看情況,似乎想幫忙,卻並起不了什麼作用,巴士上的乘客們開始議論紛紛,都是些長舌之三姑六婆為主,有些開始覆敘事件經過,有些開始談論着的士司機剛才的行為不道德。到最後乘客們開始埋怨,說什麼今天難得早放工呀,現在十二點都未能歸家之類的晦氣說話,那個少女還是哭得死去活來。擾攘了一會,救護車來到了,于是司機無奈地唯有截停下一輛8P,我就這樣跳上另一輛8P,之後的事如何,也不得而知了。

不過我幻想,如果那個女人滾了出去後,事情不是如此發展,而是那輛巴士繼續開,繼續行駛,然後所有車上的乘客都漠不關心,上車的上車,下車的下車,所有人對那個少女哭得死去活來,表現得視若無睹,會是怎樣?

不過由這件事,卻引起我自己一連串《巴別塔》式的意外,總之這一系列的意外倒楣透頂了,也不想多說了。到今日看回日曆才知昨天是日歲破,大事勿用,噢!不怪得了。

5 留言:

林己心 說...

這篇文章在舒爾賽's xanga坐沙發的是位美女,再看好友名單,更是佳麗如雲。

倒不如反過來將新春秋轉貼至xanga,並且開一個新春秋Blogrings,也許能吸引更多隱蔽bloggers回來寫新春秋也說不定。

舒爾賽 說...

林忌心何以見得我好友名單是美女如雲?

林己心 說...

只憑肉眼。

舒爾賽 說...

WOW, 勁
不過我想知轉載我篇爛文條友連名都無gei? 邊q個來架?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對,新春秋 越來越神,何以閃靈帖,令又隱形人發文.....搞勿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