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Christopher

標籤:


電影«東方快車謀殺案»中, 英格烈褒曼飾演的Greta Ohlsson一出場就是找她的Saint Christopher像。

Saint Christopher, 又名Offero。有關他的生卒甚至是否真有這麼一個人存在過, 學者們有不同看法。傳說指他身材碩巨, 令人生畏。一天, 他在湍急的河邊遇見一位隱士。這位隱士在河邊指引過河的旅者安全到達彼岸。Christopher問隱士如何可侍服主。隱士向Christopher指出真道。Christopher因著自己高大的身材, 以特別的方式代替隱士作過河人的嚮導, 就是揹著他們走過危險的河。

一天, 一位小孩來到這條河邊, Christopher照樣揹他過河, 卻發覺這小孩重若磐石, 令他不勝負荷。過河後, 小孩向他顯現: 我是基督。我重若磐石, 皆因背負了世間的重軛。當下, 基督以河水為Christopher施洗。其後, Christopher為主殉道, 後被封聖。

Christopher, 意指 “背負基督的人” (Christ-bearer) (Greek: Χριστό, Christo; φορος, to bear)。

Saint Christopher是十四救難聖人之一, 是旅者(包括駕駛人士)的主保, 所以Greta Ohlsson說他能帶來好運(應是護佑吧)。因著上述的故事, Saint Christopher的像都是背著小孩耶穌的。

7 留言:

林己心 說...

請問左右兩旁的持書人又是什麼來頭?

.bwd. 說...

在Saint Christopher右邊, 持扙的是Saint Maurus. 在Saint Christopher左邊, 與鹿相伴的是Saint Giles(隱士的主保).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Christopher, 意指 “背負基督的人” (Christ-bearer) (Greek: Χριστό, Christo; φορος, to bear)。

唉....但好多名叫Christopher的人都很咸濕都出晒面,真係xxoo,有辱聖名之義了。

掬香齋主人 說...

我喜歡"隱士的主保",希望他也分些少心思保佑一下小弟。

.bwd. 說...

相信便可

掬香齋主人 說...

那我就相信吧。

隱士的主保右從鹿,左執書,煞是好看。如果有一天你在街上看見一個這樣的人,你要麼趕緊通知我,要麼趕緊看看是不是我。

.bwd. 說...

掬香齋主人, 期待有天和你的鹿兒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