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日者》和《奇拿》

標籤:

大家去找一套舊日本電影來一看,名《盜日者》,當年 澤田研二 是男主角,記得電影中渾名 吹波糖。偷進核電廠取走軸原料,回家做了個原子彈......。這是昔年之挑戰社會縮影,雖然科幻,但是警世,而且有反核訊息。

提出這,乃今天社會已經出現互聯網,這類偏鋒人物隨時會出現,今香港之「發照‧奇拿」,亦可能歸類這種人物,並不是什麼無業漢之類,如此被執法者去貶抑抹黑的邊緣份子,他/她可能是專才人士,是立心來挑戰社會假道學的偏激者亦大有可能。動機假如是金錢,則事件單純得多,報復亦不太難了解,最怕什麼都不是,那便會有如《盜日者》中的心態,不是瘋不是傻,反而有高智慧高教育水平,在去做一件反轉社會的事件。

在此打住不再做 奇拿 動機分析,反而想探討一下這件事對整個華人社會的影響性,因其將一些民間傳說赤裸裸地放置出實證,娛樂圈真是有如傳聞中的那種風氣,其一下子將所有偽君子和純情玉女的另一面如此公開,實在此件事最可怕的便在此,年輕一代如何面對如何看這件風波,整個社會價值觀如何看,一石激起千重浪,所有傳聞都原來可以是真實的,令人擔心的是在此,但傳媒全在大講當事藝人和發照者動機,可沒有注意到民間年輕一輩的反應,這已經是一種傳媒失格。

再警方如此執法失格,則只會引起一個平衡的社會會出現失衡,市民和有識之士更加看不起這種欺騙式的維護某些人物利益之選擇性執法,亦可能日後引發更多不同的 奇拿 出現來向不公義執法者挑戰。

這件藝人照片風雲,是一件影響整個社會,但又未知會影響至什麼程度的複雜事件。想問一個尖銳問題,假如你有個兒女或學生是阿嬌粉絲,你如何解釋整件事,掩她們眼擋她們耳,沒有可能吧!

捕捉到 奇拿 否並不最重要,最重要是如何重整香港追星族的震撼和給予了她們什麼影響。藝人亦是人,其有愛恨七情六慾,大家無須要投石扮衛道,關上門你在私下亦是一樣。當然藝人成為形象偽人便再已經沒有形象可言,代言人資格可休矣,這回合社會已經要接受沖擊。

最後要注意,香港的物價狂升、政制混亂、貧富不均、執法不公、股市暴跌...等情況,隨時會出現《盜日者》,而且必然在網路上出現,因為那個世界,一班老人權力愛戀者是完全沒有一定水平知識的,就是盲點,那個虛擬世界就是他們發動不流血殺戮、替天行道的戰場。




→全文閱讀:《盜日者》和《奇拿》

4 留言:

匿名 說...

假如你有個兒女或學生是阿嬌粉絲,你如何解釋整件事?

「女,第時要帶眼識人。」

解釋完

匿名 說...

要求貼全文

匿名 說...

大家只管推翻舊秩序,卻沒去思考如何建立一套新秩序。

匿名 說...

估唔到有人可以將澤田研二的《盜日者》同阿嬌, edison單野拉埋一齊講.
哈, 不過我覺得197x年的澤田做L比做奇拿更加似, 因為澤田係有一種神秘同鬼異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