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創造奇拿的人性測試(web2.0之潛藏力量)

標籤:

似乎真實世界的思潮和法律已經未能跟得上web2.0時代。一單不太複雜的技術性"藝人禁照"流傳或管有已經弄至香港警方一頭煙。

日前有電腦專長的劍友講出一個很人性測試的行為,假如有神秘人去照做便後果不可收拾。他們謂假如那些已發或未發的拷貝,如果仍然有人管有,他只需要在電腦中燒製光碟幾十或幾百只,在香港、澳門和大陸的能上網場所留下在電腦中不取走,間間放一張,那可以很可怕,那些發現此光碟的人的反應和行為可以影響一切,人性好奇,一定引起騷動,再跟著互相網路電郵傳閱或者無知地發上網,那時候便天下都是源頭。

利用人類好奇心來將這件"藝人禁照"推廣至警力不可能有能耐管轄之廣域中,那權力和法治便成功被互聯網產擬世界擊倒,web2.0之潛藏力量不可以量估,但參與者或所謂犯案者可不知道如何界定,就是這點最可怕。

本來無一物,如果沒有【真】相,一切都不可能在虛擬中成實,亦是一次互聯網掀破人性假面的力量宣示。

而且看來此"藝人禁照"事件必定留名世界大事史冊,而且結果將會是「羅生門」。



→『禁照門

...所有撰寫

2 留言:

匿名 說...

原來有很多人已經手上有齊1200張照片,
有人已經看過,睇lei紙不能包火,終於會全部流出

http://vinshar.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3229.html

匿名 說...

我味係之前個dav。

刀兄呢次真係捉到事件既鹿角,之後就睇你點去脫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