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莉芙柏德露與楊鈞鈞

標籤:



著名女演員桂莉芙柏德露〔Gwyneth Paltrow〕主演過一部電影,台灣譯作《情人眼裡出西施》〔Shallow Hal〕。原本她要扮演一名體重超過百多公斤、不符合普遍人美感標準的大醜女,可是由於劇情已交待主角〔她的男友〕被潛能開發專家安東尼羅賓斯〔Anthony Robbins〕意外催眠,眼睛只能看見內在美的呈現,因此桂莉芙本人一直演到後段主角催眠遭解除,才需穿上贅肉道具及接受特技化粧進行醜化。

在上述電影於美國開畫前三年,台灣有位家底豐厚、名叫楊鈞鈞的中年婦女,自稱為紀念武俠小說家古龍,故斥資自編自演一套六十集武俠連續劇,並起用圈內不少英俊小生擔任要角,當中還包括曾執導電影《停車暫借問》的劉德凱,及於《碧血劍》飾演「金蛇郎君」夏雪宜的焦恩俊等。這套半原創電視劇就是後來被網民爭相傳覽、極富話題性的《西門無恨》。而大部份討論焦點,都是圍繞在楊鈞鈞一個人身上。因為她正是演出被劇中所有男生痴醉迷戀的妙齡美少女西門無恨,可網民覺得她年紀看來已近半百,虛實交錯下,教人不寒而慄。

古龍小說確實有過天生麗質,上下全身十全十美,對男人有著無法抗拒誘惑力的美少女角色。她不姓西門,她叫林仙兒。林仙兒曾透過天仙般美貌、將武林最頂尖高手玩弄於股掌間,致使他們互相殘殺,可算是古龍世界裡的卡門。

有些人不明白,何以觀看大俠跟楊鈞鈞扮演的西門調情時,內心會如此弔詭地難受。也許因為那刻我們擁有比劇中任何角色都不同的眼睛、或法眼。然而回到社會卻又一葉障目,難以分辨彼此誰是桂莉芙柏德露,誰是楊鈞鈞。


夢有許多種。歷史已告訴我們,人有時為滿足自己的美夢,往往會牽動起其他人的惡夢。這也就是所謂的「夢工場」。


接觸來源:
橘子舞春風:超吐血的「西門無恨之桃花傳奇」
Ticklish:好可怕!大創傷!完全輸了!!!

插畫來源:
《戀愛天使》封面、中谷彰宏〔文〕平凡〔畫〕陳淑芬〔畫〕

8 留言:

掬香齋主人 說...

由於一葉障目的緣故,我們的人生都有事可做。

匿名 說...

例如呢?

匿名 說...

那些男演員演技精湛

.bwd. 說...

我們看不慣, 也許是因為我們沒有經過潛能開發專家的開導.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嘩,我頂,睇到想嘔。
立即向那些專業男生和演員肅然起敬,
真係,搵兩餐唔容易
兄弟,真係好難頂嫁

其實富婆娘實際在拿金錢出來滿足自己一番,

你有錢都可以拍套找晒d美女來任你魚肉一番之古裝武俠,自己做男主角,話之你什麼樣貌身材。

金錢萬歲!!!

過路貓小姐 說...

....頂...
那件薄粉版夏蕙姨是否真的有錢人來 ?
好心d背景道具化妝造型比多少少本錢啦~
頂.

匿名 說...

E?? 好耐無見你晌新春秋浮頭喎貓小姐

匿名 說...

康港「春照門」事件簿 附送之 寶島私房甜點 -
絕對疑似黃夏蕙

The Ultimate Tribute to "Nip/Tuck : The Director's Cut" -
《古龍含忍之西門無恨》